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项改革打造廉洁高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市长孙清云在昨天召开的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把反腐败寓于各项重要改革措施之中,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导致腐败现象发生的深层次问题,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切实搞好政府系统的廉政建设,打造廉洁高效政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主持会议,焦安发、董军、信长星、张道宏、乔征、杨广信、李雪梅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府以及监察部门全面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批农村土地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改制重组中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得到处理,教育、卫生等领域中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治理。全市建设领域2003年以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清偿完毕,农民负担大幅下降。推进依法行政,认真贯彻《行政许可法》,政府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1387项精简为175项,总精简率达87.38%。坚决整治“四乱”,投资环境有了较大改善。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案件,惩处了一批腐败分子。

  孙清云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反腐败寓于各项重要改革措施之中,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导致腐败现象发生的深层次问题,今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改革和完善政府决策机制;二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是深入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四是健全政府投资监管制度;五是加快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六是严格规范和管理土地市场;七是实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八是继续推进政务公开。

  孙清云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努力打造廉洁高效政府,更好地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