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 早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吴丹桦

  孩子读小学的时候极少上网玩游戏,但自从上了中学后便经常上网玩游戏了,而且,学习越是紧张,玩网游就越疯狂,往往玩到深夜一两点钟才不情愿地下线。幸亏孩子平常都住校,每周最多也就只能疯狂一个晚上,否则,一旦上了瘾就麻烦了。

  有许多人以为,只有不爱学习的学生才会迷上网游,其实不然,迷上网游的既有学习尖子,也有学习较差的学生。据笔者观察,学生们迷上网游的直接原因是学习压力太大了。孩子就读于一所重点中学,由于班里都是学习尖子,因此即使是想在考试测验中取得个中等水平也不是那么容易,稍稍一松劲,成绩马上就会落在别人的后头,可想而知,班里的每一个学生所承受的压力是那么的大,因此,他们班里有不少同学都喜欢玩网游,有的同学甚至通宵达旦地玩,他们把玩网游作为一种宣泄压力的方式。

  曾经有一名高考状元告诉过笔者,高考前夕他玩了几个通宵的网游,因为压力太大了,不玩不行!可见,玩网游并非都是坏事,但值得关注的是,为何那么多的学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玩网游来减压?

  其实,玩网游并不是最佳的减压方式,特别是通宵玩网游,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记得有一年,有一所重点中学的高考成绩大幅提高,问校长有什么“秘诀”,校长说,高考前每天都把考生“赶”到运动场上,一方面可为学生减压,另一方面也可增强学生的体质。所以,当笔者发现孩子也迷上网游时,也曾想过让孩子以运动减压,可是环顾周围,到处是“石屎森林”,想找块空地打打球还真不容易,也许这就是学生们选择网游减压的原因之一。

  到香港旅游,笔者最羡慕的是在那寸土尺金的地方,随处可见露天的公共运动场。如果广州市区也能遍布运动场,迷上网游的中小学生可能就会大为减少。实际上,大人们也十分需要运动减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