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二级以上医院对10种疾病实行单病种费用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6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从3月1日起,济南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对普通感冒等10种疾病实行单病种费用控制,以缓解医疗领域的乱收费、乱用药现象,并将逐步扩大疾病病种。

  这10种疾病是:心脏病(冠状动脉搭桥术及支架植入术)、急性阑尾炎(手术)、小儿支气管肺炎、脑出血(保守治疗)、子宫肌瘤(手术)、老年性白内障(单眼)复明术、胃大部切除术、普通感冒门诊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保守治疗)、分娩(平产及剖腹产)。

  济南市二级以上医院将对以上10种疾病严格按标准收费,并由济南市卫生系统每半年评价一次。评价时10种疾病均以41家二级医院医药费用的平均值作为参照,对高出平均值20%以上费用的医院,进行内部警告,属于乱收费的予以查处;连续两次超出均值20%的医院,将向社会公示。(记者 魏然 实习生 田丹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