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宫对叙利亚施重压 指责其参与了特拉维夫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8 新华网

  中新网3月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白宫1日向叙利亚施加了迄今为止最为强大的压力,指责以叙利亚为基地的恐怖主义分子策划了26日以色列特拉维夫一家夜总会的爆炸事件。

  白宫发言人迈克莱伦1日说,“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表明,特拉维夫的爆炸不仅由‘巴勒斯坦圣战’组织策动,而且身处大马士革的‘圣战’领导人也参与其中。”

  同天,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伦敦称,叙利亚与整个中东地区“步调不一”,并称国际社会对其正日益不满。

  “叙利亚人与中东地区的走势‘步调不一’,也与整个中东地区人民的意愿背道而驰,”赖斯在1日参加讨论巴勒斯坦改革的“伦敦会议”后说。她同时表示国际社会已达成共识,即叙利亚必须从黎巴嫩撤军。

  据悉,美国总统布什在1日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会议时,也对叙利亚表示了类似看法,明确指出叙利亚参与了以色列特拉维夫的爆炸事件。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卢格在与布什会晤后说,“民主党与共和党领导人在会议室里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叙利亚必须走’(从黎巴嫩撤军)。”

  参议员乔·拜登对此表示赞同。他称,“叙利亚在这一地区的唯一朋友是伊朗,他们应该马上离开黎巴嫩。”(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