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查缴加拿大一枝黄花5087支 用量仍在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2日电(孙阁、王文化)2月下旬以来,河北省开展了查缴“生态杀手”--“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行动,到目前,全省共查缴此花5087支。从查缴情况看,此花在河北主要是用作鲜切花的配花,用量呈增长态势,11个设区市中只有衡水和邯郸尚未发现这一外来有害物种。

  “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北美,进入我国后已在南方一些省份泛滥成灾。它的根
系发达,繁殖力强,可抑制其它植物的生长,且难于根除,对生态环境和物种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2月21日,河北省林业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对石家庄市100多家花店、花卉市场和花卉批发集散地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依法收缴“加拿大一枝黄花”1987支。随即在全省清查这一有害物种,以控制、消灭这一物种在河北的蔓延。

  据河北省林业局介绍,通过对全省近700家花卉经营场所检查,所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主要来自广东、云南等地,均未经过检验检疫,属违章调运、非法经销。虽然此花目前只作为鲜切花的配花使用,没有根系,逸生野外的能力相对较低,但是随着使用量的增加,有可能刺激花卉经营者在当地发展种植,以至“引祸入境”。

  为此,河北省将按照《植物检疫条例》的规定进行查缴,并在生长季节加大调查力度,排查嫌疑生产基地,同时进一步规范花卉的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有效提高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