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侨界人士怀念祖炳民 痛悼亚太裔社区重大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12 新华网

  中新网3月2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前白宫亚太裔事务顾问委员会主席祖炳民教授不幸去世的噩耗传来,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华侨都陷于无比悲痛之中。

  前白宫亚太裔事务顾问委员会委员的刘幸诚表示,“祖炳民教授永远是华裔社区的领袖,他的丰功伟绩将铭刻在所有人的心目中。”

  刘幸诚指出,在委员会共事期间,祖炳民为推动亚太裔社区经济、医疗保险、移民、教育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刘幸诚表示,在祖炳民的领导下,白宫亚太裔事务顾问委员会在上述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委员们合作愉快,配合默契,各项事务的推动也非常顺利。

  给刘幸诚印象最深的是,祖炳民处世公正老练,亲和力强,从不计较个人恩怨,有着长老的大度风范,深受华人华侨的爱戴和尊重。他说,“祖炳民教授的个人魅力是无人可比拟的。”

  旧金山中华企业协会会长黄培基,曾陪同美国联邦商务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署副署长董继玲看望祖炳民教授。对于祖炳民教授的去世,他感到相当悲痛和难过。

  黄培基指出,祖炳民是华裔参政的开路先锋,正是由于他的高风亮节,大公无私,才培养和推荐出了大批华裔人才成为美国主流和政坛的佼佼者。“可以想象,如果没有祖炳民教授的提拨、推荐和培养,美国政坛特别是联邦高层的华裔人数将是屈指可数。因此,祖炳民教授在华裔参政所发挥的影响力是无人可匹比的。”

  在中美两国关系问题上,黄培基认为祖炳民同样扮演着一定的角色。鉴于他与数位共和党籍总统有着私人渊源关系,在处理两国有关事务上,包括尼克松等历届总统都曾聘请他担任顾问工作。(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