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业和居民共用电线今年6月前可望分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夏天还没到,广州的用电已经有点“吃不消”了。广州市供电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电力部门初步计划5月前对广州3000家企业实行负荷控制,进行“点对点”监控,直接对其中任何一家企业用电进行监控。而在6月前尝试对工业用电与居民用电共用电线进行分线,减轻居民用电压力。

  对3000家企业实行负荷控制

  广州昨天依然悬挂黄色错峰预警信号,而在番禺区,有关电力人士表示,因省网机组检修,电网电力较为紧缺,今天要求原星期三、四、五轮休的工业企业于今日的三个时段里参加轮休,要求原星期六轮休的工业企业于今日一个时段里参加轮休,执行自觉错峰用电措施,仅保留5%的保安负荷。

  广州供电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对于去年引起广大市民关心的工业用电与居民用电同一线路问题,将在6月前尝试对一些用户进行分线,从而减轻居民用电的压力。

  据了解,去年广州用电紧张时,供电部门并未对居民区拉闸限电,但有时候停电却发生在居民区,原因就是工业用电与居民用电共用一线路。

  手机短信提前通知错峰信息

  据广州供电分公司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广州供电分公司目前正与华北电力大学合作开展研究课题,考虑如何建立错峰用电等长效机制。

  广州供电分公司昨证实,电力部门目前可实时发布广州电网及各区的负荷情况、错峰用电信息。客户只要点击,进入信息中心,就能查询到广州全市范围的停电、供电信息。

  对已提供手机联系方式的错峰用电客户,广州供电分公司将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将错峰预警信息、错峰实施信息提前通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