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讯死讯都在传 “独腿匪首”娶第三个老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17 新华网
婚讯死讯都在传“独腿匪首”娶第三个老婆(图)
巴萨耶夫

  就在俄罗斯媒体盛传车臣头号恐怖分子巴萨耶夫已一命归西时,车臣反政府网站“高加索中心”日前发布消息称,巴萨耶夫于情人节当天迎娶第三个妻子。于是,巴萨耶夫这个名字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高加索之狼”心狠手辣

  现年40岁的巴萨耶夫自苏联解体后,逐渐成为杀人魔王,绰号“高加索之狼”。巴萨耶夫多次在俄罗斯境内策划恐怖袭击活动,并因爆炸造成一条腿残疾。虽然莫斯科高额悬赏抓捕巴萨耶夫,但他至今仍逍遥法外。

  今年初,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的阿布哈兹共和国接连传出巴萨耶夫的“死讯”。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也报道说,巴萨耶夫可能已被打死。但车臣反政府网站公布的录像显示,巴萨耶夫身穿冬季迷彩服,怀抱一枝自动步枪,称自己“绝对健康”,肾脏和残疾的那条腿都没有问题。似乎是为了证明绝非替身,他还特意从靴筒里拔出匕首,朝着装了假肢的腿猛刺两下。

  疗养院里办婚礼

  据巴萨耶夫的助手透露,2月14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一家疗养院里,巴萨耶夫同新婚妻子接受了到场嘉宾的祝福。婚礼场面不大,只有几位来自阿迪格共和国、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等地的车臣反政府武装首领。据巴萨耶夫的助手形容,婚礼上,巴萨耶夫满脸络腮胡,身着呢质军装、头戴灰色军帽;他身旁的年轻新娘身材娇小,从头到脚裹着洁白的婚纱,面部也蒙着面纱。由于安了假肢,巴萨耶夫的行动显得有些不便。

  巴萨耶夫此次迎娶的新娘是哥萨克女子,她的一个兄弟是车臣武装分子。据悉,婚礼结束后,巴萨耶夫带着新娘返回车臣度蜜月。巴萨耶夫大模大样办婚礼,背后另有玄机。据“高加索中心”网站称,巴萨耶夫在这家疗养院整整呆了一个月。婚礼结束时,巴萨耶夫与前来捧场的弟兄聊起高加索地区的形势及如何扩大“圣战”。一名与会者称:“本次会谈气氛愉快,富有成效,一场‘圣战’将在今年内燃遍整个高加索地区。”

  要求关闭网站

  得知巴萨耶夫又娶娇娘的消息后,车臣安全会议秘书杜达耶夫称报道纯属“胡说八道”,他认为这只是车臣恐怖分子拙劣的宣传活动。有人说巴萨耶夫这次结婚不是第三次就是第四次,有关他的死讯更是不计其数,从这个角度看,巴萨耶夫的婚礼和关于他一命呜呼的消息一样平常,不可相信。

  “高加索中心”是一家亲车臣恐怖分子的网站,恐怖分子常借助这一网站发布消息。据悉,该网站主要活动地点集中在波罗的海地区。

  “高加索中心”网站2003年初由立陶宛的电脑公司提供网络服务。俄罗斯外交部曾表示,如果“高加索中心”在立陶宛继续运营,将严重影响俄立两国关系。此后,该网站被关闭。有报道称,该网站目前已转移到北欧地区。俄罗斯政府仍在努力要求有关国家关闭“高加索中心”网站,以铲除车臣恐怖分子的心理战阵地。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常喆(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