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旬老太怪癖喜藏满屋垃圾 居委会为清扫花钱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东城区香河园社区88岁的张金枝老人有个癖好,喜欢捡垃圾回家当宝贝藏着,还不让人碰。结果家里堆满了垃圾,臭气熏天。老人的固执让居委会工作人员一时没辙,甚至花钱向老人买垃圾。

  ——除了床上全是垃圾

  88岁的张金枝老人外出时,经常捡一些废纸、旧罐子之类的垃圾回家,装成一包包搁在家里。老人对垃圾“礼遇有加”,从不让人碰,也不卖掉。就这样,家里的垃圾越来越多,除了睡的床,其他地方都塞满了垃圾,连大门都打不开。

  两年前,老人惟一的儿子因病去世,老人搬到一远房亲戚家住。家里的垃圾没人管,开始发臭。

  ——居委会花钱买垃圾

  去年底,张金枝搬了回来。香河园社区居委会的主任们得知情况后,主动要求去她家里帮着清理。可老人就是不让,无奈之下,居委会只好暂时出钱买她的垃圾。可没过多久,垃圾又占满了整个屋子。

  ——老人答应告别垃圾

  此后每天,居委会工作人员都来看望老人,并为作家务。今年元宵节,居委会主任们买来饺子、蔬菜、水果等给老人送了过去。老人感动地说:“现在有你们关心我,我要告别垃圾,好好过日子。(汤阳、樊功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