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术新概念:“冰雕乐器”音乐会被迫取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29 人民网
艺术新概念:“冰雕乐器”音乐会被迫取消(组图)
瑞典姑娘演奏冰雕乐器

  在瑞典的皮特欧,上周末本应上演一场特殊的冰雕乐器音乐会。但是在表演开始前的最后一分钟,音乐会被音乐会策划人兼所有冰雕乐器的制作者蒂姆·林哈特“残忍”地取消了。究其原因,是因为音乐家们在预演时驾驭这些“冰乐器”的能力始终不能让林哈特满意。虽然这样的结果真的很伤人,但了解林哈特的人都明白,他就是这样一个追求理想和完美的天才。

  1997年,在进行了近10年的冰雕创作后,林哈特突发奇想:一把冰造的小提琴能发出怎样的乐音呢?他的朋友,吉他制作家托尼·萨瑟兰也想不通怎样才能使冰小提琴发出声音,而它又能发出怎样的声音。

  这个念头成为了林哈特生活中的又一次激情迸发。他在冰低音小提琴上装备了三角钢琴弦,第一声确是乐声!可惜———第二声是崩得太紧的弦把整把小提琴震碎的声音。但就是这样的声音,依然让林哈特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隐居在比弗克里克滑雪场森林的一座冰屋里,在3500米的海拔高度,林哈特有着取之不尽的创作材料———冰和雪。整个2000年的冬天,林哈特不断进行研究和试验。零摄氏度以下的严寒,纯粹而天然的原材料加上无法抑制的天才,5件新式乐器诞生了———3把贝斯和两把大提琴。当年3月,林哈特请科罗拉多交响乐团在一座圆形冰造剧场进行了第一次“冰乐”短表演。演出造成轰动,上了第二天《丹佛邮报》的头版。

  其实,林哈特创造的不仅是冰雕乐器,他创造出了一种新的音乐类型。或许可以将所谓“冰爵士乐”带上一个新台阶。这种新新音乐与其说得名于其演奏技巧或曲风,还不如说是乐器的质地。“冰乐”超越了所有已知的音乐界限和目录。(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林晶)玻璃大提琴

  2004年12月1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家日本公司推出新研制的玻璃大提琴。这把玻璃大提琴是日本一家玻璃公司投资15.4万美元、历时一年研制成功的。新华/法新
艺术新概念:“冰雕乐器”音乐会被迫取消(组图)
  2004年12月1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日本乐手(左)在演奏新研制的玻璃大提琴,她的另一名同伴(后右)则正在演奏一把玻璃小提琴。
艺术新概念:“冰雕乐器”音乐会被迫取消(组图)
  2003年5月1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一个冰雕艺术展上,一名姑娘用冰雕大提琴演奏乐曲。此次冰雕艺术展于5月15日开展,展出的作品包括冰雕人像和其它艺术品,所用的100吨冰块全部采集于瑞典北部北极圈内的托尔讷河。该冰雕艺术展于20036月15日结束。(新华社记者吴平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