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路费费税改革涉及面广问题复杂 改革方案短期内难以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日前,北京市路政局透露,根据该局的多方核实,养路费今年不会“费改税”。

  北京市路政局有关人士说,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称“燃油税征收方案已定,将择机实施”,并称燃油税将在年内开征。但北京市路政局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求证此事,他们均予以否认。北京市路政局从交通部得到的确切信息是:养路费“费改税”尚无实施方案,近年不会实施。另据相关人士分析,养路费费税改革涉及面广,问题复杂,影响广泛,改革方案短期内难以出台。加之2003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始终在高位徘徊,因此燃油税年内不可能开征。

  另外,记者从交通部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关于养路费“费改税”实施工作目前实际处于停滞阶段。前些年,国家有关部门曾经考虑将养路费、车辆购置税和汽车消费税等一并列入燃油税内,并且也做出了一个大体的方案。但是近几年国际油价变化较大,即使现在需要实行“费改税”也要对原来的方案进行较大的修改。近年内国家不会实行养路费的税费改革。

  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副处长李公科对记者说,北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检查养路费征缴,并将在全市30多个重点路段,利用电子稽查设备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征稽部门将加大路面稽查和上户催缴力度,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方式督促车户履行缴费义务。据了解,如果逾期不缴纳养路费,将每天加收月费1%的滞纳金,如果超过3个月不缴纳将视情况处以所缴费用30%到100%的罚款。征稽部门提醒尚未缴纳养路费的车户,尽快缴费避免受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