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战朝鲜女足输得太惨 国青女足:疲软的“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新华社消息,中国备战2008年奥运会女足赛的队伍——中国青年女足,2月26日和27日在海南两战朝鲜国家女足,尽管输掉比赛在意料之中,但国青队的“输法”和场上精神状态,让观战的行家批评为“少有昔日玫瑰之风”。

  和朝鲜男足一样,亚洲女足劲旅朝鲜队向来也被称为“神秘之旅”,国青女足与朝鲜女足基本上不在一个档次,因此26日的比赛以0比4败北也是意料中事。但让观众不能接受的是,和顽强的朝鲜队相比,国青女足几乎从一开始就陷入了“疲软”之中。比赛基本是在中方半场进行,国青女足队员技术粗糙不说,跑动及拼抢都不够积极,因而始终处于劣势。27日,国青女足和朝鲜女足又进行了一次40分钟的练习赛,最终客队以1比0再次获胜。

  国青女足的惨败,让特地从香港赶来观战的前中国女足前锋韦海英颇为感慨:“这帮孩子太娇气,这样不会有很大出息。”

  国青队主帅商瑞华对球员们的表现也婉转地表达了不满。“全队只有两个人发挥还算正常,一个是守门员,另一个是左边后卫,其余的似乎都不会踢球了。”

  两个月前国青队组建时,老教练商瑞华走马上任,这支球队汇集了目前国内17岁年龄段的优秀选手。在商瑞华眼中,队里有好几个球员的技术水平和身体条件,比当年老女足的刘爱玲和温利蓉都好。但商瑞华直言自己甚至不敢透露这些有潜力球员的姓名:“我不能透露她们的姓名,省得她们自我感觉良好,最后反而误了自己。”

  商瑞华认为,抛开体能、技战术不说,国青女足和朝鲜女足的差距还在于比赛作风不如对手。

  他表示,这届中青队会以抓球员的技术为主,只有脚下有“活儿”了,才能和欧美球队抗衡。如果一直是目前这种“疲软劲儿”,中国女子足球将在低迷中徘徊更长的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