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杀爆炸115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希拉市2月28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后,死亡人数不断上升。目前至少有115人在这起袭击中身亡。

  希拉是伊拉克中部巴比伦省的首府,位于治安混乱的“死亡三角地带”边缘,是一个什叶派和逊尼派混居的城市。

  爆炸发生在希拉市中心一个医疗检查点,袭击者当时驾驶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驶入正在排队申请政府部门工作的人群,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其中多数是什叶派伊拉克人。

  希拉市的伊拉克国民卫队指挥官奥斯曼·阿里少将说,袭击造成至少115人死亡,132人受伤。巴比伦省卫生官员说马哈茂德·里达说,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这是自2003年4月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以来,伊境内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袭击事件。

  赢得伊拉克选举的什叶派政党1日表示,虽然希拉2月28日发生了今年最惨重的自杀式袭击事件,但他们不会对反美武装施以报复,从而误中“内战圈套”。

  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中的伊拉克国民大会的发言人穆萨维说,“这些袭击的幕后主使本质上就是试图把什叶派拉入内战……要是我们回应这些袭击,他们这些人就胜利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