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年工资久拖不发幼儿园老师集体“罢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45 燕赵晚报

  太原新闻网 来源:太原晚报

  老师哪里去了

  昨天是我市各中小学校开课的第一天,然而晋源区金胜镇木厂头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却还在村里玩耍。

  一位姓潘的家长说,2月24日是幼儿园报到的日子,但幼儿园却没有一点儿开学的样子,过去开学的时候,老师们会在教室里接待孩子们报到,然而那天校园里只有家长和学生。家长们聚集在一起相互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孩子们则天真地猜测:“老师丢了?”

  2月28日,其他村的孩子们开始上课了,木厂头村的家长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老师到底去哪儿了?

  四年没领工资

  昨天下午,记者在木厂头村找到4位幼儿园的老师。幼儿园的王秀梅院长说,该村幼儿园已经办了近30年,收取的学费交到镇教委。幼儿园的4位老师均为民办教师,一直由村里负责发工资,每月160元。但就是这160元也无法发到位,到目前为止,每个老师被拖欠8000余元的工资,这8000余元是他们4年的劳动报酬。

  一位张老师抱怨地说,因为多年领不到工资,现在她靠家里人养活,自己有工作反而成了家庭的负担。往年临过年时,村里还允许老师们预借几百元,今年连这也没有了,过“教师节”更无人来问候半句。

  支书诉苦喊穷

  对此事,木厂头村党支部的杨书记说,村里不是不想发工资,而是没钱。现在,村委会主任因为个人欠债已经躲离村子,村支书权力有限,不要说老师,村干部的工资都没有着落。现在要想解决这60个孩子上学的问题,只有一条路,就是让老师们承包这个幼儿园,自收自支,但实际操作起来有困难,因为村委会已经名存实亡,无法做出统一决定。

  面对一脸难色的村支书,家长们情绪很激动:“不管怎样,应该先让孩子们上课呀!”

  离开木厂头村时,一位家长拉着记者问:“我们的娃娃到底该怎么办?村里不管,还有谁能管?”(来源:太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