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校送货得拿300元“买路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52 新文化报

  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已停止了此项收费,收取的出入证费将给予退还

  本报讯 (记者苗颖)新学期开始了,给高校食堂送货的李刚(化名)也忙活起来。可没想到,2月28日那天,他送货时竟被长春理工大学挡在了门外,原来他还没有交一年一度的出入证费,“我送货也挣不了多少钱,这300元的出入证费也太多了!”李刚委屈地说。

  300元出入费难坏送货郎

  李刚说,他已经给学校送四五年货了,学校为防止外人进出影响秩序,从几年前开始,给送货商办理出入证,并收取几元不等的工本费,送货的人觉得也挺合理,“可现在这钱竟涨到了300元!”。

  李刚委屈地说:“去年我就花300元办理了个出入证,当时我跟他们(办证的人)说,我送货也挣不了多少钱,能不能通融一下,可他们竟说,不交钱你就别送了!”3月1日,李刚的出入证就到期了,学校又开始催着他交费了。据其介绍,目前,给长春理工大学送货的有100多人,都需要交纳数额不等的出入证费,300元是最高限额。

  送货门持证才能进

  为了送货商,学校特意在东侧开了个小门。2月28日,记者看到该门的门口写着通知:送货时间为6:30~12:00,午后不放外来车辆;此门只准走车辆,不准走行人。

  “送货怎么走?”记者称要给学校内的超市送牛奶。

  “拿证!”门卫老大爷一边说一边开大门。

  “到保卫处找郭队长办去!”当记者告诉他还没办出入证时,门卫大爷告诉记者。据其介绍,连手推车送货都要办证,现在每天有100多持出入证的人从此经过。

  学校已停止此项收费

  随后,记者找到负责收费并办理出入证的该校保卫处校卫队郭队长。据其介绍,为了保证学校的正常秩序,保证学生的学习环境,学校同意办理出入证。校园内有4个食堂3个超市,每天都有许多货商来送货,但学校根本不需要那么多货商,只要三四个送液化气的就足够了,但若不加以限制,会来五六个,这样特别危险。办理出入证,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货商的数量。在郭队长的记录中,今年已有几个人办理了出入证,交了100元、300元不等的费用。

  郭队长表示,为此,他也曾向物价部门咨询过,但没有相关的收费规定,他本人也认为这是没办法的办法。

  昨日,学校的负责人表示,他已将情况汇报给主管校长,学校已停止此项收费,已收取的将给予退还。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