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牌”成溧水梅花节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0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马里兵赵敬翔记者吕宁丰)昨天,记者从溧水梅花节组委会了解到,和往年不同,今年梅花节期间,溧水将围绕“秦淮源头特色文化”这一优势,从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和特色农产品文化三方面,叫响文化这一品牌。

  溧水古有“中山八景”。今年,溧水结合市民对休闲度假的需求,对“中山八景”进行了保护性开发,投资200多万元对胭脂河进行了清污净化,投资50多万元建立了苏南反顽战役纪念馆,对东屏湖、卧龙湖、石臼湖、千亩竹海等景点也全面进行包装,以充分挖掘景观的历史文化内涵。

  挖掘“民俗文化”瑰宝,是溧水叫响文化牌又一项举措。针对打涟湘、犟驴、手狮、划旱船、马灯、打社火等民间文化,溧水用现代文化元素对传统节目进行了整合加工,实现推陈出新,同时,新发展了军营抬鼓、农民管乐、娃娃当当、威风锣鼓、常青腰鼓等富有时代特色的新节目。

  除此之外,溧水还大幅度地拓展了“特产文化”领域,并赋予文化包装,让农产品形成产业规模。除了做大洪蓝御带糕、石湫坝狗肉、明觉香菜、群力老鹅、青梅黑莓制品、屏湖鱼宴、白马有机蔬菜、和凤“两蛋”、溧峰茶叶、白马酱鸽、蜂蜜地方传统特色农产品外,溧水充分挖掘“秦淮源”的内涵,新推出了秦淮源大米、秦淮源油脂、秦淮源果菜、秦淮源饭庄、秦淮源商场等众多“秦淮源”系列产品。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