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扛着煤气瓶 火中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25 金羊网-新快报
  白云区柯子岭一居民楼起火,无人伤亡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尹政军

  “砰!”玻璃窗应声爆裂,一股火苗直蹿窗外。前晚11时许,白云区柯子岭长安直街4巷一7层居民楼6楼突发大火,住户纷纷肩扛煤气瓶逃生,幸无人员伤亡。

  记者接到报料后于前晚11时50分赶到起火的居民楼下,大火已被扑灭,但楼下还聚集了很多居民,其中一些是因“房子里尽是水”而回不了家。该楼1楼至6楼的楼梯积满了水和被水冲下来的黑色灰烬,靠楼梯的每间房内都已“洪水”泛滥。火灾现场是6楼一单元,楼梯口一扇木门已被烧成焦炭,天花板只剩框架,被烧民房有5间小房,其中3间小房是用三合板隔成的,已被烧通,只剩灰烬和几张被烧得严重变形的铁铺床,墙壁乌黑且大部分脱落,地上灰烬足有7寸厚,前后玻璃窗已全部爆裂。

  据附近一居民称,起火时间在晚上11时许,他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接着听到玻璃掉在地上的声音,他赶紧出门查看,街上已聚集了很多围观的人,只见旁边一居民楼6楼窗户有火苗直往外蹿,一股刺鼻的焦臭味扑鼻而来。该楼居民纷纷往下跑,“有很多人还扛着自家的煤气罐!”

  起火后,广园消防中队的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因该居民区没有任何消防设施,消防员只能从马路上接水灭火,后机场消防中队赶来支援,20分钟后大火被消防队员扑灭。

  据知情者透露,起火房是出租房,里面没有煤气罐,疑为手机充电器因充电时间过长爆炸引燃棉被导致火灾。据了解,事故中无人受伤,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报料人:陈先生奖金:100元)

  图:被烧民房顷刻间成灰烬。张小奋/摄
扛着煤气瓶 火中逃生(图)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