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公开去年两会热点议案的办理结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27 东方网
应公开去年两会热点议案的办理结果(图)
应公开去年两会热点议案的办理结果

  两会召开在即,来自检察系统代表委员将要提交的议案提前在媒体上露了面。其中,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文华这次的提案是对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提高立案标准并加重量刑。(《检察日报》2月28日)

  其实,基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已经成为罪犯“救命稻草”的事实,要求取消或修改“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议案,陈文华委员早在去年就已经提出过,并在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但是,有关部门对该议案的办理情况却未见任何报道。而且,根据规定,议案的办理结果是要反馈给陈文华委员的,但不知什么原因使有关部门未与陈文华委员沟通好,致使陈文华委员今年再次将去年的提案重提。

  我想,有关部门对陈文华委员去年的这个提案是如何办理的、结果是什么,能否告诉一下公众?

  类似的提案还有,早在2003年全国政协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魁孚结合当时中国男女出生比为117∶100,超过了国际平均水平的客观现实,就曾经提出过要“以刑法打击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的议案。这样的提案当时也是会上会下人们关注的热点,但提案结果到底如何,人们不得而知。而在两年后的今年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数十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又表达了对出生男女性别比例严重失调的担忧,纷纷提出修改现行刑法,严厉惩处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打胎等行为的建议———“以刑法打击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的建议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热点。

  提案是再次提出了,很多人也以极大的热情参与了讨论,只是最终有关部门该如何办理这个议案,结果又是如何,能否也给人们一个明确的答复呢?

  如今,两会对公众越来越透明公开,而媒体的报道,也空前调动了人们对两会的关注热情,形成了会上会下互动的良好局面。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希望两会能把一些热点议案的办理结果也公开,在更大程度上满足公众的知情需求。选稿:李宏洋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何向东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