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计局发言人郑京平:今年不存在发生严重通胀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据《政权时报》报道,昨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指出,中国经济仍然运行在比较平稳和较快增长的轨道上,他同时指出今年不存在发生严重通货膨胀的可能性。

  郑京平说,今年1月份中国经济开局良好,但由于春节因素的影响,今年1月份数据和去年是不可比的。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还是应依据2004年主要的经济运行情况和对今年的展望,概括地判断,中国经济目前仍然运行在比较平稳和较快增长的轨道上。

  对于大家关心的物价问题,郑京平说,如果用CPI来衡量,目前4%以下的增长率就不是通胀,用GDP的平减指数、货币发行量指标来衡量,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总的来说,由于上游产品价格和服务价格的压力的存在,加之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动力还比较强,国际油价也处于高位,我们需要关注、监测物价的动态,但是发生严重通货膨胀的可能性还是不存在的。

  他同时提醒说,尽管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幅度可能不会太高,但是对于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一些因素还是需要密切关注的,不能掉以轻心。(记者黄格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