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园热论“舒服死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19 兰州晨报

  “完全自杀手册”网上风靡吸引学生目光众多家长老师又惊又怕

  近日,一个名为“完全自杀手册”的网站在中学生间“走红”,“死”这个恐怖的字眼从学生们的口中轻松说出,甚至变成爆笑话题,引起了很多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担心。

  哪种死法最舒服?

  2月27日,记者接到中学教师王老师的电话,她说,这两天刚刚开学,学生们讨论的话题本该是寒假生活过得如何,可是她无意中却听到一帮学生聚在一起,讨论怎么死舒服,有的说喝药没有痛苦最舒服,有的说触电感觉最“爽”,瞬间死亡…

  …

  这些让人听起来毛骨悚然的话题却被中学生大谈特谈,让王老师很是吃惊,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同学们都是从一个名叫“完全自杀手册”的网站上看到的。据记者了解,“完全自杀手册”网站吸引了很多青年人尤其是中学生的眼球。

  11种死法供“参考”2月28日下午,记者按照王老师提供的网址登录“完全自杀手册”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行滴着鲜血的红色大字“完全自杀手册”,下面流动着一行小字:“好死不如赖活!

  知死为了更好地活着,活着最幸福…

  …”将鼠标向下拉会看到手册的目录上为网友提供的11种不同的死法,如药物、上吊、跳楼、瓦斯中毒等。

  随便打开哪一项就会看到这种死法的痛苦程度、尸体形象、致死程度、准备事项、怎样死法等等。如割腕死法的优点:最简便而又能够当场体验到自杀气氛的方式;缺点:成功率非常低,如果你不想死而又企图造成轰动效应,首选这种方式,另外还特别提醒网友,伤口很可能会凝固,为了避免凝固,可以将手腕放到温水里。

  家长老师又惊又怕据那些看过“完全自杀手册”的学生讲,他们也是无意中点开这个页面的,觉得又新鲜又有趣。王老师说,王老师说,现在网络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给学生造成很多负面影响,虽然网站声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知道活着更好,但是孩子毕竟还处于一个正在成长的阶段,这样的做法实在是太不负责任!

  一位初二学生的家长说,当她从孩子口中听到他们谈论如何死法的时候,真是又惊又怕,这不是引导人去自杀吗?把自杀当作稀松平常的事在此大说特说,会严重地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正确引导孩子上网我省著名心理学专家庄严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少年生理、心理发育还不太完善,各种认知判断能力还不太健全,对碰到的各种事物充满了好奇。她表示,孩子热衷讨论这种网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作为师长不要一味杜绝或强行禁止,这样反会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她表示要正确引导孩子去正确面对鱼龙混杂的网络世界。她建议,在中小学开网络教育课,不要单纯传授计算机应用知识,而更多要帮助孩子建立一个网络的健康理念。

  本报记者李林娜罗社宏(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