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庆阳路只能适当“松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19 兰州晨报

  交警部门负责人称“严管”好处多多不能取消

  庆阳路只能适当“松绑”

  为了解主管部门是否认可给庆阳路“松绑”,记者采访了参加人代会的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应德,他认为,庆阳路作为城市主干道,“严管街”肯定不能取消,但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对庆阳路两侧的单位“开口子”———设立活动栅栏。庆阳路是交通主干道王应德说,城市道路分为交通、商业等功能,而庆阳路的功能就是交通主干道。当初,拓建庆阳路就是为了解决路面狭窄、交通堵塞的问题,拓建后庆阳路的主要功能也就随之变成了以畅通为主的主干道,随着兰州市人口增加、车辆增多,庆阳路的畅通和安全功能更为重要。

  如果取消“严管”后,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不仅会造成交通堵塞,还会出现大量的安全事故。

  不具备商业街条件王应德说,从庆阳路的现状看,也不具备商业街的条件。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等著名商业街都比较窄,以便于人们购物、逛街时穿行。而庆阳路的宽度超过了50米、双向六车道的实际情况也不适合人们穿行。同时,随着经济的发展,兰州市的商业态势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西关什字、小西湖等商圈的崛起,以及开到居民家门口的各种类型的超市,分散了人们的购物地点,更冲淡了庆阳路作为商业街的功能。

  “严管”政策功不可没王应德说,采取“严管街”管理让兰州市的交通状况大为改观。不仅全市主干道的行车时速由2000年以前的20公里提高到33公里,而且交通事故数量大幅下降,降幅超过了51%。

  西津路等路段以前每年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都接近20人,而近几年“严管”后基本上杜绝了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特殊情况特殊对待随着近几年对交通管理方面的摸索实践,对主干道管理也并不是起初的一“严”到底的方式。

  为了方便沿街单位的出行,在庆阳路上先后为胜利宾馆、阳光大酒店、市博物馆留了出口。今后如果沿街单位确有需要,也可以采取设置活动栅栏等方式。

  本报记者刘凤宇朱婕(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