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进口车市充满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19 兰州晨报

  关税降了,许可证“自动”了,进口车降价了吗?近日有知名进口车经销商预测:今年进口车价将普遍上涨。真会这样吗?

  “欧系”进口车将普遍出现涨价,记者从甘肃粤海汽车销售公司刘总处得到证实。

  据刘总分析,“欧系”进口车型普遍涨价的原因主要受汇率影响最大,目前兰州市场已经有所反应,04版纯进口宝马轿车普遍上涨了1万余元(人民币)。虽然今年进口车关税进一步调低、进口配额许可证取消,都降低了进口车费用,但是汽车钢材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却将这部分降低的费用抵消,而汇率造成的差价比较大,由此导致进口车不降反涨。

  兰州良志进口车销售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口车普遍出现上涨情况,除了国际汇率这一主要影响因素外,国内市场3C认证、落地完税制和自动许可证等政策的实行也是主要原因之一。由兰州良志销售的法国雷诺同数“欧系”车型原本也应该涨价,但兰州良志专卖店人士表示,为了回报兰州消费者,他们暂时会保持雷诺车型价格稳定。

  与此同时该人士分析,由于落地完税制的实行,要求进口车商所进口车辆一进入口岸就要上税,对进口车商资金要求比较高,导致许多进口车商以减少进口车辆数目来缓解资金压力。同时国内市场3C认证的门槛和诸多进口车品牌已经国产化等因素,降低了进口车数量,车少价格自然高。而开始实行不久的自动许可证,目前兰州也就良志一家取得了,国内许多经营商还未拿到,所以要卖车就需要从其它渠道想办法,辗转到了消费者手中,价格自然也不会低……

  “欧系”进口车突掉船头开始涨价,但记者发现“日系”进口车价却相对平稳。

  兰州良志进口车销售部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日系”车如果单纯按汇率,也应该涨价,但是比起欧元兑美元,日元兑美元升值幅度没有那么大,而“实惠政策”所降低的进口车费用完全可以抵消汇率和原材料涨价等因素造成的涨价,因此“日系”进口车价格比较平稳。而且比起去年同期,现在“日系”进口车价格应该说呈直线走低状态。

  从业内人士的分析中我们不难看出,汇率的变化无常,国内市场3C认证、落地完税制的严格控制,税率的逐步调节,自动许可证仍需验证完善……五大因素层层影响着进口车车市,因此2005年进口车市扑朔迷离,仍然充满着诸多变数。

  本报记者王德元(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