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疯狂报名到天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崔凌琳

  宁波晚报讯按交通部规定,从3月1日起,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将正式实施。但记者从市公管处培训科了解到,目前省运管局对培训大纲尚未出台实施细则,这意味着新大纲在我市正式实施还有一个过渡期。因为新教材提高了考试难度,很多学车人趁着过渡期突击学车。

  市公安局安全教育学校目前负责学车的理论培训,今天上午,该校教务处的潘老师说,2月下旬每天有千人左右报名,而昨天报名人数一下子达到了1500多人,因为报名人数多,昨天工作人员不得不临时加班,报名时间一直延续到晚上6点天黑。

  今天早上8点,记者在车管所看到,前来学车体检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而这种情况在昨天早上也已经出现过。在我市一事业单位上班的徐小姐告诉记者:本想早起早报名,没想到有这种想法的人很多,她还是排在了队伍后面。

  记者了解到,在考生眼里,突击学车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培训费用增加,二是考试难度加大。新教学大纲更注重驾驶过程中的实际操作,图文并茂,学员学习容易了不少,但考试相对更难,其中路考、桩考难度明显增大,而且现在的学习费用为3000元左右,考生很担心新教材实施后要上涨到5000元。

  徐小姐也向记者解释说:她学车前咨询了一驾校的教练,教练告诉她新教材估计要到5月底或6月初实行,从现在报名,如果理论考、场地考均顺利的话,有望在新教材正式实行前拿到驾照。

  目前,突击学车的人还主要停留在报名、理论学习阶段,尚未给场地考带来压力。昨天晚上,记者来到我市两个路考场地之一的万里汽校,该校负责进出车辆登记的工作人员说,截至晚上8点,前来登记练车的只有80余辆,跟往常差不多。

  有关部门提醒学车族,过渡期内不要玩“最后疯狂”,只有理性应对才是最佳选择。新教材的实行会提升学员的驾驶技术水平,循序渐进学车没有坏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