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野冲电气开始销售实时电波时钟模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45 中国新闻网
长野冲电气开始销售实时电波时钟模块(组图)
长野冲电气开始销售实时电波时钟模块(组图)
长野冲电气开始销售实时电波时钟模块(组图)
  2005年3月1日,东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总裁:筱冢胜正,以下简称为OKI)的子公司,长野冲电气株式会社(总裁:平田弘行,以下简称为长野冲电气)报道了成功地开发出内置实现电波时钟功能所需的全部元器件(包括电波时钟用芯片、天线、水晶振子等)的,带自动时间校准功能的实时电波时钟模块“NRC01系列”的消息。该模块的目标用户定位为高度信息通信网络社会中,进行电子商务等非常重视时间戳(确认时刻)的网络家电。预计从本月起开始提供样品,4月起开始批量供货,月销售目标为100万个。

  随着2005年4月日本总务部推行的e-文书法(注1)的正式实行,为了实现安全、安心的高度化信息通信网络社会,网上签约、作成电子文件时证明准确时刻的时间戳需求将逐渐增长。特别是对根据长波标准电波(注2)进行时间自动校准的电波时钟(注3)的需求日益增大。但是为了实现电波时钟功能,必须开发接收长波标准电波的无线技术以及将其转换成时刻信息的软件,并将这些技术完好地反映到机器上成了一大课题。

  此次新推出的“NRC01系列”产品,内置了OKI的电波时钟用一体化芯片“ML6191”(根据电波时钟方式分类,是具有自动时间校准功能的实时电波时钟)。而且,“NRC01系列”除了内置电波时钟用芯片,还内置天线、水晶振子等,将实现电波时钟功能所需的全部周边电路集成在1个模块,只要将此模块与主处理器相连,就能简单方便地构成带电波时钟的机器设备。

  新产品“NRC01系列”包括2种类型,天线内置在模块中的标准型及通过柔性接线(注4)将天线与模块分开的天线分离型。提高天线分离型的天线方向、设置场所的自由度,可以提高接收灵敏度。而且,与大型天线及其他天线组合后,能更显著地提高接收灵敏度。

  该模块是长野冲电气首个自行开发的产品。今后,还将陆续开发满足德国、英国、美国、中国等的标准电波的模块,向海外市场进军。而且,还将开发搭载MEMS3轴加速度传感器、ZigBee?(注5)芯片等OKI产品的模块,2006年度(截止于2007年3月底为止的财政年度),努力实现自主生产产品年间销售额达50亿日元的目标。

  长野冲电气将于3月8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dded Systems Conference 2005SanFrancisco展览会(OKI展台号:2720)上展出该模块的样品。

  (注1)e-文书法:2005年4月开始,针对民间事业者,在法律上规定必须书面保存文书时,原则上要求能以电磁记录进行该书面文书保存的法律。该法规的正式名称为“关于民间事业者等进行书面文书保存等时利用信息通信技术的有关法律”及“伴随实施关于民间事业者等进行书面文书保存等时利用信息通信技术的有关法律而整备相关法规的有关法律”。(注2)长波标准电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