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学中国的女画家举办书画展 促进科中文化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0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3月1日电(记者刘绍平)为促进科特迪瓦和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留学中国的科特迪瓦女画家莫罗1日在阿比让象牙饭店举办中国书画展,引起参观者浓厚兴趣。

  科文化部长玛朗·梅苏和中国大使马志学出席了当天举行的开幕式。梅苏在致开幕词时高度评价科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合作和友谊,称赞此次书画展是科中文化交流的一个成果,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毕业于阿比让美术学校的莫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998年以来,她两次赴中国学习进修,先后就读于北京语言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学过油画,现仍在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深造。她热爱中国,中国象征着美好、光明和繁荣,因此她将此次书画展命名为中国-太阳之门。

  莫罗还说,她从1984以来在科特迪瓦、智利、突尼斯、南非、瑞士、塞内加尔、波兰、美国、布基纳法索、法国、挪威和中国参加过近30次集体或个人画展。这次利用回国休假的时间举办中国书画展,就是希望以此增进科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文化交流。书画展结束后,她还要回中国继续深造。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莫罗创作的近40幅书画作品,其中不仅有中国书法和国画,而且也有抽象派油画。书画展将于5日闭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