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14 桂龙新闻网

  一名在外地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便潜回家乡,躲进村后的山林,并欲以此作为屏障来逃避公安机关的抓捕。殊不知,山高林密,挡不住恢恢法网。

  2月27日,这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民警擒获归案。

  2004年12月29日晚,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的一家夜市摊点前发生一起杀人案。一名青年男子因与人争抢一张板凳发生口角,随后被对方连捅了9刀当场死亡。案发后,当场警方经多方侦察发现,家住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地门村的廖启意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有迹象表明已潜回原籍。于是广东警方北上罗城进行抓捕。

  2005年2月24日,广东的4名追捕民警,来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四把派出所。所长吴希岸热情接待了他们,并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工作。经初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廖启意确已潜回家乡,但民警直扑其家却未见踪影,且无在家中落脚的迹象。

  廖所在的屯是一个1000多人口的大村,吴希岸等人对廖可能的落脚点都查了个遍却没见其踪影。经发动群众,很快就获得了廖启意可能藏身于村后山林的线索。

  但后山林海一片,地形复杂,民警们上山搜寻了一天,还是一无所获。最后,民警们分析认为,如果他躲藏在山上,必定下山找食物。很可能要回家或与家人联系。于是民警们一边继续发动群众,一边采取蹲守的方法进行布控。

  2月27日晚10时许,民警们获得了一条廖启意在家中出现的线索,于是布控民警直扑其家,将刚回到家的廖启意抓获。经审讯,廖对其因与人争抢一张板凳,而持刀将人捅伤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自己潜回家后不敢在家住而到村后山林里躲藏,想等风声过后再外出逃避,假如民警的动作慢点的话,第二天他就外出了。

  2月28日凌晨,罗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廖启意交由广东警方押回处理。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银胜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