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颁布《锦州市建筑间距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5:02 锦州晚报

  本报讯(张宝全 记者田静)今后我市新、老城区建筑间距都以保证日照为前提,而新城区南北向住宅建筑的间距加大了,间距系数从过去1.5倍提高到1.6倍。2月28日,市政府4号令颁布实施《锦州市建筑间距规定》。

  昨天,记者采访了市规划局政策法规处王处长。通俗来讲,楼间距是用南侧建筑高度乘上间距系数得出的。而用日照衡量楼间距的合理性更能体现科学性与人本化,新老规定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此。新规中增加了“新建、改建、扩建各类建筑,对住宅的日照规定,在大寒日新城区日照时间不低于2小时;旧城区日照时间不低于1小时。”而在保证日照的前提下,六层以下(含六层,不含架空层)建筑与其南北并列相对的住宅建筑,新城区建筑间距系数不得小于1.6;旧城区建筑间距系数不得小于1.5;点式建筑与北侧住宅间距不得小于1(原为0.8)。

  沿街建筑与道路间规定距离加大是新规定的另一大特点。这对全面调整城市结构布局,拉大城市框架,缓解道路狭窄、建筑物过密的矛盾是有利的。快速路与各类建筑的间距被补充进来,要求不得小于30米。主干道与住宅的间距从3—5米提高到8米;与带门市住宅楼间距老城不小于9米,新城不小于10米(原为3—10米)。而主干道、次干道与各类建筑间距在新老城区有不同的规定,并多数相对原规定有所增加。

  作者:张宝全 田静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