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发现面值千万元假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2日电(梁剑、张桂林)日前,一张面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假“国债收款凭证”出现在中国工商银行巫山县支行的柜台前,持券人拟向银行申请国债质押贷款,但被银行工作人员识破。

  2月28日上午,重庆市巫山县某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职员刘某,手持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及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某支行关于此国债的“确认书”、河南省某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此国债作抵押贷款的“转让承诺”,拟向工行巫山县支行申请国债抵押贷款。该国债的购买日期为2003年3月26日,5年期,金额为1000万元,盖有“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漯河市某支行国债券凭证专用章”。据持票人称,此国债券属“香港某国际贸易公司”给他用于抵偿欠债的。

  由于此凭证金额巨大,立即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在对该国债券的真实性进行辨认时,工作人员很快便发现了几个疑点:一是银行签章处应盖“业务公章”,而此凭证上盖的是“国债券凭证专用章”;二是其“凭证专用章”上联行行号未入网,查询得知该联行行号不正确;三是账号位数不符,凭证上是16位数,而实际应为19位数;四是“确认书”和“转让承诺”虽盖有公章,但日期处是空白,且“转让承诺书”中转让对象也是空白。

  为进一步核实,工行巫山县支行又向工行河南省漯河市电话查询和电子查询,河南方面均回复未曾开出此国债凭证。众多疑点和事实确定了该凭证属伪造凭证。工行巫山县支行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巫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已在巫山将自称香港某国际贸易公司业务员的嫌疑人抓获,同时正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