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背景:我国在校博士生规模跃居世界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顾瑞珍、张景勇)最新统计表明,目前全国在校博士生数量已超过13万人,规模跃居世界前列,仅次于美国和德国。

  全国政协的调研显示,从1978年恢复招收研究生和1980年建立学位制度至今,我国的研究生教育得到长足发展,在规模、质量和制度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明显进步。近年来,全国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快速增长,199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规模为7万人,2003年达26万人。博士生招生规模也在持续增长,2000年全国博士生招生数为25142人,到2003年博士生招生数已达到48740人。

  2001年,我国授予博士学位的人数是1.2万多人,2004年授予博士学位的人数达到3万人。预计到2010年,我国博士生培养规模将居世界第一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