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女童在全美少年奥林匹克游泳赛上打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40 新华网

  中新网3月2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纽约大都会少年奥林匹克游泳比赛上,参加十岁以下组别的华裔女童朱伟琳,以八金一银的佳绩,勇夺该组别的总冠军。

  据报道,朱伟琳在一百米蛙泳上更打破全美纪录,成为自九五年以来新的纪录保持者,至于她所属的拉瓜地亚旋风队,也夺得团体队伍的总冠军。

  据了解,在四天的赛事中,朱伟琳一共参与了九个项目,当中八个项目均夺得金牌,并以总分一百七十七分勇夺十岁组别全场总冠军。她在一百米蛙泳的表现最为突出,以一分十秒零四,打破九五年的全美纪录,成为新一届的纪录保持者,此外,在另外五个项目中,她也打破大会的纪录。

  据悉,年纪小小的朱伟琳获得骄人成绩,除了拥有得天独厚的天份外,也是父母悉心栽培的结果,朱伟琳的父母朱如亮及朱红斌,年轻时都是中国广东省游泳队的队员,曾参与全运会的比赛。

  据父亲朱如亮介绍,现在朱伟琳每星期均练水四天,每天两个小时,虽然面对刻苦的训练,可是她却毫无怨言,并不断鞭策自已再创佳绩。

  朱如亮说,希望纽约市二零一二年能够成功争取申办奥运,届时伟琳刚好十八岁,状态应该是最巅峰的时刻,希望她能够代表美国在纽约参加奥运,不仅为美国,也为全球华人争光。(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