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今年解决25万贫困人口温饱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2日电(记者王文化)河北省今年确保解决25万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并将之列为全省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

  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农村工作会议上,河北省委、省政府将解决贫困人口温饱问题和稳定粮食产量、保证农民增收一起,列为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将重点解决25万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确保10万低收入人口脱贫。

  河北省农村贫困人口主要集中在张家口、承德地区和太行山区及黑龙港干旱盐碱地区,这些地区从事农业生产的自然条件较差。近年来,河北省不断加大对农村贫困人口的扶持力度,去年拿出近1亿元财政扶贫资金用于“周转畜”“周转棚”、劳务输出、移民搬迁为主的四大扶贫项目。今年,河北省将进一步增加扶贫投入,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种经济实体投资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