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建民:反分裂国家法利于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5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日讯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吴建民说,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目的之一是遏制“台独”势力的活动,这对发展两岸关系有很大的帮助。他说,大家都希望和平稳定,但“台独”势力的活动构成了对地区和平稳定的威胁。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2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在回答台湾记者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吴建民说,今年1月28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十周年纪念会上发表讲话时,专门讲到反分裂国家法的有关问题。他特别讲到,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法律,一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国家、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法律,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贾庆林主席的这段讲话表达了全国政协对正在制定的这部法律的看法。

  他说,所谓“这部法律会伤害两岸关系”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