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推进华能二期等48项工程建设 促进重点项目投产再增岗位6.5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7:1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敏、王开颖报道:在昨天开幕的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发展计划局局长陈秀潮向大会作关于汕头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汕头市财政局局长官惠林向大会作汕头市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

  重点推进48项工程建设计划再增就业岗位6.5万个

  在汕头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中,建议2005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1%;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1.6%。

  报告指出,要集中力量推进重点建设,保证华能汕头电厂二期工程、金凤大桥—西港高架桥工程等31项在建工程和汕揭梅高速公路汕头段、华能南澳风电场二期工程等17项新开工项目按计划实施,有序推进汕头大围达标改造工程等29个预备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有条件的项目尽快实施。加强对区县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重点工业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促使更多项目加快实施、投产。落实再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计划新增城镇就业岗位6.5万个。

  去年全市收支相抵净结余1253万元

  今年资金支出确保重点环节

  汕头市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指出,2004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214042万元,完成预算的102%,加上税收返还收入、补助收入、上年结余收入和调入资金,收入总计461666万元。2004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支出445431万元,完成预算的108.52%,加上上解支出、结转下年支出,支出总计460413万元。全市收支相抵,净结余1253万元。

  报告指出,结合我市经济财政工作实际,2005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计划237587万元,比上年增长11%,加上税收返还收入、补助收入、调入资金、上年结余收入,收入总计464749万元。全市一般预算支出计划45680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长11.29%,加上一般预算上解支出,支出总计463859万元。全市收支相抵,预计净结余890万元。

  报告指出,2005年市本级支出安排首先是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促发展。除确需安排的政策性专项支出外,按照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安排其他专项资金,突出重点方面的重点环节资金支出。主要是社会保障、社会福利救济,城市维护、排污,计划生育、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公检法司,农林水利,医疗卫生,年票制及配套支出,归还部分政府工程欠款及扶持中小企业、扶持外贸出口等支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