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辆警车比自己有辆私家车好一万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7:16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警车撞死人暴露了什么问题?

  文章摘要:

  将“一把手”的相关权力剥离,就可以有效地遏制“一把手”腐败的势头。那么,如何剥离“一把手”的权力呢?笔者认为,湖南省常德市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今年2月初,常德市委出台新的规定,要求全市200多名县处级“一把手”不得直接管人事、工程、财务,给他们的权力戴上了“紧箍咒”。一把手向来都是紧抓人事、工程、财务权力不放的,因为这几种权力正是可以为自己谋私的利器。将这几种要害权力剥离出来,对“一把手”滥用权力,就有了制约作用,这比搞那些华而不实的反腐花样要有效得多。

  留言精选:

  开一辆警车比自己拥有一辆私家车好一万倍:有特权,用车不用交油费,不用交过路过桥费。IP:218.5.246.

  提醒大家一个问题:不要用什么“暴露”一词。好像是不死人别人就不知道,其实什么事大家不知道?我们还有什么希望吗?IP:221.205.28.

  中国人都知道:执法犯法罪加一等。可是现在却偏偏是执法犯法,罪减几等。所以我们的执法人员敢于执法犯法。IP:219.239.19.

  不是什么“暴露了法治建设的软肋”,根本就是制度问题。制度不当,滋生腐败的连锁效应。IP:128.211.251.

  执法部门违纪违法是中国法治建设中最大的敌人。IP:60.190.129.(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