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5%以上地方政府专为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列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李薇薇)我国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妇女法制宣传教育。调查表明,95.9%的地方政府已经把妇女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当地普法工作规划,有89.9%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其纳入本单位的普法工作规划。

  2日发布的“妇女法律素质和法律需求”抽样调查显示,经过20年的全民法制宣传教育,男女两性公众在法律认知、法律遵守、法律运用和法律评价等方面的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根据全国妇联权益部和司法部法制宣传司2004年11月至2005年1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这一调查,被访的82.1%的社会公众和95.8%的机关人员认为当地政府很重视和比较重视普法工作。90.9%被访社会公众认为普法活动效果明显,37.3%的人认为普法活动使自己“能运用学到的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53.6%的人认为“能学到一些法律知识”,95.8%被访机关人员认为普法效果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