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富》论坛将在祈年殿开幕 天坛期待经纶巨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7:24 新华网

  满腹经纶的全球产经巨子、肃穆凝重的天坛祈年殿,今年5月16日至18日,享誉世界的《财富》全球论坛将这两种完全不同的文化合二为一。

  昨天,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在国务院新闻办的会议上宣布,北京已正式成为《财富》全球论坛的东道主,开幕式地址就定在天坛祈年殿。目前北京市负责落实的论坛筹备工作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包括论坛各项活动所需的场地、市长招待会、配偶活动、交通、通讯以及安保工作等,同时还将为前来采访的新闻记者设置新闻中心。根据《财富》方的建议,论坛会议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将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设宴招待《财富》论坛全体与会代表。

  今年的《财富》论坛主题为“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论坛将包括大会、专题讨论会、圆桌会议等,旨在关注发生在中国和亚洲的变化,深入讨论这些变化带给跨国公司和本地区国家的机遇和挑战。论坛特设的两个圆桌会议分别是“中国体育圆桌会议:迅猛的发展与出现的机会”和“迎接新的中国:文化变迁、挑战和机遇”。

  据了解,此次《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上,将有一场大型文艺演出和激光视频表演,展现北京古老与现代相结合的特点,将是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而专为与会代表配偶安排的独具特色的会外活动将是论坛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重在突出中国文化和北京的地域特色,展示北京作为世界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财富》方面人士表示,将有数百位全球顶尖公司CEO出席本届论坛。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钱小芊介绍说,中方预计将有200多位人士参加论坛,包括部长、著名学者以及在中国最有影响的200位企业负责人等,还有来自港澳台的企业界人士以及海外华商。(记者洪燕杰)(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