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孩子戒网瘾再掀一浪 "红外线"为家庭解难释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8:08 红网

  红网3月2日讯(红网记者)在今年1月16日揭晓的、由红网、潇湘晨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4年度“湖南十大公益事件年度评选”中,“戒除网瘾行动”被公推为最具未成年人保护意识的公益事件。几天前,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陶宏开专程来湖南,在与学生、家长、教师以及“戒除网瘾行动”志愿者们的交流中赞不绝口:“湖南在戒除网瘾行动方面是做得最好的。”

  早在2004年5月,陶宏开教授主动帮助少女戒除网瘾事件在社会上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挽救上网成瘾者行动”。自那时起,社会开始意识到,青少年上网成瘾,特别是“玩网络游戏成瘾”,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这个问题严重危害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挽救上网成瘾的青少年彰显媒体的责任感和社会良知。作为湖南的一家主流媒体,红网充分借助网络的优势,在主办“湖南十大公益事件年度评选”和充分报道陶宏开教授主动帮助青少年戒除网瘾的行动的同时,也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教授王克安先生就“绿色网游”深入阐述,并总结了一系列很有价值的戒除网瘾的办法和措施。本期《红外线》:全面推出王克安先生的办法和措施供大家开拓思路。

  最近一段时期,《红外线》栏目将继续推出发生在各行业和领域内的热点、焦点新闻专题。针对本期内容,如果你有观点想表达,栏目负责人将去红网论坛《策划传播》与你唇枪舌剑,激情探讨。如果你正为孩子上网成瘾的问题而苦恼,请及时在论坛跟帖下留言,我们届时将邀请专家互动,尽力为您解难释惑。(稿源:红网)(作者:红网记者)(编辑:徐志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