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语惊人:郎平:与中国女排打奥运决赛很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8:10 人民网

  就算我对中国女排知根知底,陈指导也对我相当了解啊

  ……我还没有考虑那么远,做事情要一步一步来,真是有这么一幕的话,我觉得非常光荣。作为北京人、作为老女排队员,如果能和陈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决赛赛场上相遇是非常骄傲的事情……

  ——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候任主教练郎平

  美国队不管谁带都会很强大,她们今后四年肯定是中国队实现目标过程中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郎导说她的运动员水平差,那是她谦虚。再说美国队有她这么好的主教练,球队会差到哪里去?!……郎导她是很了解我,但这么多年,我对她也了解得很多呀!球场上通常双方碰面难免要斗智斗勇,但是面对郎导我就不能耍心眼了,她肯定一眼就能识破,呵呵……

  ——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陈忠和

  曾经,他是她的助手;如今,他和她成了对手。媒体把他俩之间的“战争”形容为“和平之战”:“和”是指陈忠和,“平”当然是郎平。种种迹象表明,他们二人各自率领着的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将在未来四年时间里成为对手。3月1日,随着中国女排展开新奥运周期的集训,“和平之战”正式拉开了帷幕。(《新闻晨报》)

  对于这次大赛的指导思想,组委会说是“为了弘扬中华妇女的优秀文化传统,培养和激励已婚妇女的自主、自强和奉献精神,倡导科学的健美观”。农村妇女则当之无愧的应该参赛,也可以当之无愧地得奖,因为广大农村妇女的勤劳、善良、淳朴、忍让、节俭等才是中华妇女的优秀文化传统。而那号称老公汗水“培养”出的冠军,哪里有什么“自主、自强、自立”?我们看出,所谓指导思想,不过是故意套上去的一个大帽子,其实是在已婚妇女中进行的一场选美,乃是少数上层人取乐的游戏,既与中华妇女无关,也与文化传统无关……忽然想起,农民的女人本来就缺乏参赛的资格,因为人家举行的是太太比赛,农民的女人从来不是什么太太,更不是夫人,只是老婆、婆姨、堂客、我那口子、屋里人、孩子他娘等等。

  ——时评作者殷国安

  首届中国太太形象选拔赛2月24日下午在海南三亚落下帷幕。在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12个分赛区的21名“太太”经过形象展示、知识笔试、才艺表演等环节,决出了首届“中国太太”冠、亚、季军得主。看了这一消息,再从图片上看当选形象太太的玉容,真令人心驰神往,于是觉得她们无愧于中国太太的称号。也许是天性使然,忽然想起一个低级的问题:这次中国太太形象大赛有没有农民参加和当选?(《中国青年报》)

  本次活动的评委会在讨论评选结果时,已经预料到这个奖将会遭质疑。

  但最终还是决定将这个奖颁发给元元,最大的理由就是因为她的特殊,在事业达到顶峰的时候却选择了继续学习。这个奖代表着我们对她敢于放弃的勇气的鼓励,并号召其他主持人向她学习。

  ——2004年中国电视主持人评选主办方负责人、中国主持人协会副会长俞虹

  网上有消息称:“2004年中国电视主持人评选颁奖黑马频出惹人疑。获得提名的众多大腕主持人纷纷落马,让人感到奇怪。最令人不解的是,去年8月底就已经离开《第七日》栏目攻读博士的元元,竟然获得了‘年度最佳电视新闻评论主持人奖’。元元至少有近4个月没有在电视上露面,为何还能得奖?”(《京华时报》)

  作为一名科学家,能够加入光荣的人民解放军队伍,为建设一支强大的军队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荣誉和夙愿,也是我作为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崇银

  经解放军总参谋部批准,64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崇银近日光荣入伍,成为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学院的一名教授,并被授予文职少将军衔。(新华社)

  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称“燃油税征收方案已定,将择机实施”,并称燃油税将在年内开征。但市路政局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求证此事,他们均予以否认。市路政局从交通部得到的确切信息是:养路费“费改税”尚无实施方案,近年不会实施。

  ——北京市路政局有关人士

  2月28日,北京市路政局透露,根据该局的多方核实,养路费今年不会“费改税”。(《京华时报》)

  这是一个大国,必须拥有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为明天的战争、而不是为昨天的战争作准备。

  ——印度新德里思想库的安全专家巴拉特·卡纳德

  2月28日,印度公布2005-2006财政年度预算。其中,即将出炉的国防预算将比上一财年增长10%,总额达到8500亿卢比(约合197亿美元)。这已经是印度连续第二年大幅增加军费了,上一财年印度的国防预算就比前一财年的实际军费支出足足增加了27.7%,因此引起舆论的高度关注。(《环球时报》)

  美日两国对台湾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希望台湾自重。

  ——美国政府

  人民网北京2005年2月27日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27日报道,19日,日美安保协商委员会发表联合声明将台海问题明确列为“美日共同地区战略目标”后,台湾“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表示“欢迎”,并称台湾有意在安全领域推进同美、日间的合作。针对台湾的这一表态,美国政府近日对台湾当局作出如上表示。日本媒体分析认为,台湾表示欢迎的意思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为“日本将加强军事干预中国台湾问题的能力”,美国此举意在打消误解,同时警告台湾不要借梯上墙。

  作为武侠小说的优秀代表,金庸小说入选《高中语文读本》无需大惊小怪

  ……当然,武侠小说包括金庸的作品一直都是有争议的……一些人甚至认为这些通俗小说难登大雅之堂,但是金庸作为当代武侠小说家的代表几乎是大家公认的。虽然武侠小说作品中也有一些不太好的东西,但也不必求全责备,更不能因噎废食,相信高中生有这个甄别能力。

  ——多年研究语文教育教学的专家刘希明

  “燕云十八飞骑,奔腾如虎风烟举”,这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第四十一回,而今该章节出现在了《高中语文读本》里,刚刚开学没几天的高二学生在《读本》中看到此文连称新奇。昨日,人民教育出版社的编者表示,这是他们开3次讨论会后才决定的。(《新京报》)

  符合可“加分降线”投档条件的考生必须向社会公示,

  公示由各省级招生委员会负责进行,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享受相关项目分值。分值最多不得超过20分。

  ——《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教育部近日制定了《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新闻晨报》)

  其实我一点也不紧张,当时在台上的台词都是根据导演要求说的,我觉得今年感觉不错啊。

  ——“奥斯卡”颁奖嘉宾章子怡

  作为今年的颁奖嘉宾,章子怡和《后天》男主角杰克·杰伦哈尔昨日一起走上台,为最佳视觉效果奖颁奖。可能是曾被媒体批评为“英文水平太差”,时隔3年再次登上奥斯卡颁奖台的章子怡,依然显得相当紧张,虽然“台词”只有“电影成就梦想”和“今年的得奖者是……”两句,但还是让她紧张不已,煞白的脸上连笑容也很少。不过在颁奖典礼之后,记者通过越洋电话联系到章子怡,她表示正要去参加一个庆功会,问到紧张的话题时,章子怡很镇定。(《新闻晨报》)

  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