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春节期间狠抓保持先进性教育不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8:17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2005年3月2日电记者郅振璞报道:3月1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骆惠宁到省交通厅等单位和党员们畅所欲言地座谈。当天,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张裔炯召开今年的第二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次会议,坚持教育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实效。青海省委如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春节期间先进性教育活动几个问题的通知》精神,及时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了节日期间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春节前夕,省委书记赵乐际要求,春节放假期间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能停,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广大党员和群众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节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指出,春节期间,先进性教育要通盘考虑,合理安排,坚持进度服从质量。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在春节假日期间,省委常委重点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节日间隙,赵乐际同志到青海路桥集团公司、西宁市乐家湾镇乐家湾村、周家泉办事处,看望慰问困难企业、特困职工、低保对象、受灾群众和残疾人。宋秀岩省长大年初一和初二到桥头铝电公司、乐都县马厂乡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生产一线职工和贫困地区群众。其他省级领导干部也到农村牧区、困难企业、驻军部队等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军烈属、低保户、留校大学生和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公安干警。各地区、各单位也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省委关于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杜绝违纪现象发生。省经委、省国资委、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旅游局等单位坚持通过团拜会的形式拜年,杜绝节日期间互相走访、下级到上级机关或领导家中拜年的现象。省林业局为了防止基层为跑项目而拜年现象的发生,开展了送项目下乡活动,并明确机关干部不准到领导家中拜年。平安县举办了“勤政廉洁、为民执政”巡回宣讲,进一步增强了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节日期间,各地区各单位还利用下乡走访慰问、设置意见箱、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建议,广泛听取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用手机短信,征求社会各界对党政机关特别是窗口部门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和依法行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与此同时,各级党政机关普遍通过科技三下乡、实用技术培训班、劳动技能培训班等,为农村、农业和农民服务,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使冬闲变为冬忙,形成了备耕春播的热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