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通信推出停机保号业务 座机“休眠”月付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8:38 新华网

  以往如果您长时间外出,仍要每月为电话缴纳21.60元的基本月租费,否则将会被销号。昨天,北京市通信公司新推出了“固定电话停机保号”业务,根据新的业务方案,申请停机保号的用户只需每月交付5元钱就能保住原号,让家中电话暂时“休眠”。记者上午从另一家固话运营商铁通北京分公司了解到,其办理停机的资费标准为前6个月每月缴纳10元的基本通话费,从第7个月起,每月的基本通话费为20元。记者昨天从北京市通信公司了解到,根据新的调整方案,申请停机保号的普通电话、ISDN2B+D、普通电话捆绑ADSL的号码按月收取5元/月;而中继线、30B+D月租费不做调整,仍执行原有资费标准。停机保号期间,用户将被双向停机,即无法接听和拨打电话,但号码、线路、设备都将被保留。也就是说停机不会影响到ADSL的使用。

  据北京通信方面介绍,办理停机保号业务的流程与停机的办理流程相同:个人用户只需携带身份证,单位客户需在申请表上加盖公章,在电话所属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即可。为了方便用户,此前申请了停机的用户,不必另行申请停机保号业务,系统将自新资费标准施行之日起,自动将其转为“停机保号”业务,免除其基本月租费,只收取每月5元的停机保号费。

  北京通信相关负责人齐女士提醒用户,办理停机保号产品月租费自次月生效,也就是说无论您在本月哪一天去办理这项业务,5元的月租费都是从下个月1日起的那个自然月按月收取。而办理停机保号复机月租费则从当月生效。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停机保号产品期间,如若发生欠费,自欠费当月起三个月后按正常欠费撤机处理。该负责人还提醒用户,如有欠费,请按时缴纳,以免影响使用。另据了解,带有主、副号的ISDN不能单独办理停机保号产品,需主副号同时办理该项业务,收费标准按两个号码计收各收取5元/月。(记者马佳)(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