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批量产“尸体艺术品” 德艺术家生意越做越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8:53 新华网
批量产“尸体艺术品”德艺术家生意越做越大(组图)
伦敦尸展期间,一名愤怒的男子将一件尸体艺术品砸翻在地。

批量产“尸体艺术品”德艺术家生意越做越大(组图)
冯·哈根斯和他的尸体作品。

批量产“尸体艺术品”德艺术家生意越做越大(组图)
2004年在中国举办的尸展作品《功夫》

  颇有争议的德国尸体行为艺术家根特·冯·哈根斯以制造被剥去皮肤、剖开器官的荒诞人尸艺术作品而知名。最近,这位尸体行为艺术大师又有惊人之举,因为他准备在波兰建造一座工厂,来专门大批量生产他的这种尸体艺术品。

  号称解决当地就业

  据路透社3月1日的报道,职业为医生的冯·哈根斯以他擅长的人和动物尸体为素材制造出了各种造型的尸体艺术品,引起世界轰动,他在多个国家举行的《人体世界》展览已总共吸引了800多万名观众。但是,他的这一荒诞艺术在德国国内外也遭到了不少非议。为此,他最近与波兰有关部门达成了协议,准备在波兰西部靠近德国边境的小镇西埃尼瓦卡征用土地,建造一家塑化尸体的工厂,专门从事他的尸体艺术品的大批量生产。

  每天吓晕一名观众

  塑化尸体,指的是用固体塑料来填充尸体中被抽干水分的部分,然后再去掉尸体上的皮肤,制作成独特的“人体雕塑”,这样可将尸体长期保存。这一过程的最终目的是制造成各种不同造型的尸体艺术品展出。

  最具争议的展品是几具女尸:其中一具被摆成游泳的姿势,飘在半空,她的身体被切掉了一半。另一具是怀孕8个月的女尸,从胸部到腹部被切开一条细长的口子,子宫被打开,里面蜷曲着一个胎儿的尸体。就是这具孕妇尸体在英国展出期间,被一位50来岁的男子用铁锤打翻在地。据悉,冯·哈根斯的人尸展览期间,平均每天有1名没有心理准备的观众当场晕倒。冯·哈根斯因此在好几个国家被人们以“侮辱尸体罪”告上了法庭。

  展览曾在北京举行

  2003年11月21日,冯·哈根斯还在伦敦东区一家美术馆操刀主持了公开尸体解剖演示,整个过程还进行了电视现场转播。大约有500名观众买票入场观看,他们不仅可以观看解剖过程,哈根斯还将切割下来的尸体器官放在托盘上,传给他们近距离“欣赏”。哈根斯说:“我把你们观众当做学生。当我开始解剖时,你们可以随意地近距离观看。”2004年4月8日,一场同样名为《人体世界》的展览在北京举行。冯·哈根斯虽然没有到场,但是所展出的尸体全部来自大连的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公司,而该公司的主持人曾到冯·哈根斯手下专门学习了1年半,是冯·哈根斯在中国的“嫡传大弟子”。(子非)(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