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关心的名义下骨子里对农民工的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9:30 人民网

  网友:千重山 今天看到胡先生鞍钢的一番言语,不仅啧啧称奇:

  胡鞍钢称,“四农”问题的本质很明显是“一国两制”问题,即中国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建立的城乡两种不同身份居民的制度安排,让农民工处在一个“既不着(农)村,也不着城(市)”的环境里,使农民工个人收入转移支付、个人及家庭的公共服务形成一个巨大缺口。他举例说,由于没有向农民工及时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导致数百农民工大逃亡,才产生了二00三年的SARS危机。正是这样一个重大的危机出现,也加快了中国对农民工政策的调整。

  三农问题四农问题是怎么时候出现,明白人一看,就是近十几年产生,农民看不起病,上不起学,是什么时候产生的,也是近十几年产生的,当然历史是隔不断的,如果上搠的话,难道上搠到“中国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建立的城乡两种不同身份居民的制度安排”就行了吗?是否还要上搠到解放战争时期?是否要上搠到抗日战争时期,是否还要上搠到满清政府时期,上搠到五千年以前的炎皇大帝时期?

  在胡先生鞍钢的眼里,“由于没有向农民工及时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导致数百农民工大逃亡,才产生了二00三年的SARS危机”,这才让我们知道,农民工才是产生SARS危机的罪魁祸首,是由于农民工的来回流动导致SARS危机的产生。这顶的帽子戴上去可了不得,以后哪个企业还敢招农民工来工作,农民工是否要象当年清除“四害”赶尽杀绝呢?

  农民工现在的帽子还少吗:比如现在如果讲谁的素质最低,我估计媒体会异口同声的说:农民工!!!

  某省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就公开说:

  四川农民工总体素质不高。我省农民工整体素质较低,这是必须正视的问题,但政府有关部门对此缺乏全面评估。认为,在招商引资和劳务输出中,宣传劳动力便宜多,着力研究提高素质、完善结构少。农民工素质较低已成为制约我省劳务输出事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农民工的素质高低,不仅关系到他们的收入待遇,而且关系到四川外出务工农民在劳动力市场上的竞争力、就业率。

  农民工到城市打工拿不到工资,就说农民工素质低导致的,完全是自身素质造成的,低素质的农民工没有办法只好用跳楼的办法来抗衡,那些高素质的人才就编织出来新的名词叫“跳楼秀,卧轨秀,自杀秀”等等,现在这些还不够,又将SARS危机的总祸首安装到农民工的头上,如此看来,以后农民工的日子就会更加艰辛,他们不仅要背负素质低的恶名,还要背负传染病传播者的恶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