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小镜头)宜宾铁路职工替旅客“卖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2日电(王金涛、付世坤)春运期间火车票异常紧张,铁路职工经常想方设法为困难旅客排忧解难。最近,四川宜宾火车站就发生了一件铁路职工为弱势群体“义务卖票”的故事。

  2月19日晚21时许,一名衣着破旧的旅客带着年迈的母亲、焦急的妻子和幼小的儿子,来到宜宾站客运值班室,找到当班客运值班员赵玲玲,自称叫李世才,是宜宾市翠屏区旧州乡农民,当天下午在宜宾站买了4张次日凌晨2点40分到成都的2004次旅客列车车票,因为家里临时有事不去了,请求退掉这4张总价格为100元的车票。此时,离2004次旅客列车开车时间还有5个多小时,按铁路“春运期间必须在列车开车6个小时之前才能退票”的规定,李世才的请求显然已经不能满足。

  赵玲玲见李世才一家人衣着破旧,神情憔悴,显然这100元钱对一家人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一时心中十分为难:退吧,违反铁路规章规定,不退吧,这名旅客确实又经济困难。为难之际,小赵突然灵机一动:何不试试帮这名旅客把车票卖掉?这样,既不违反规章规定,又可真正地为旅客排忧解难。

  于是,赵玲玲和客运员林金华当了一回“义务售票员”,到车站售票窗口帮旅客“卖票”,动员到成都去的旅客买这4张火车票。偏偏当天到成都去的旅客很少,再加上当时已是晚上9点过了,卖了半个多小时也只卖掉了2张。

  李世才眼见天色已晚,再不走就没有回家的汽车了,他十分感动地说:“算了,卖不脱算了,麻烦你们了!我们走了。”赵玲玲请李世才留下联系地址,以便如果卖掉剩下的2张车票好把钱给他。谁知李世才一家人刚走不到5分钟,林金华就将剩下的2张票也卖掉了,林金华赶紧追到站外的汽车站。当李世才从气喘吁吁的小林手中接过钱的时,他感动得热泪盈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