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家璇勉励青年外事工作者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0:18 新华网

  唐家璇勉励青年外事工作者树立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过硬本领,保持进取精神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熊争艳)第二届“中国杰出(优秀)青年外事工作者”表彰报告会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报告会,向获奖人员颁奖并发表讲话。

  唐家璇说,“中国杰出(优秀)青年外事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很有意义,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外交、外事工作的肯定和对外交、外事工作者的积极鼓励,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新的动力。

  他说,当前中国的发展正处于重要历史时期,国家的发展强大为外交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党中央对外交工作寄予厚望,强调要不断提高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提高科学判断国际形势和进行战略思维的水平,掌握处理国际事务的主动权,增强同国际社会交往的本领。青年外交、外事工作者务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贯彻。

  唐家璇希望全国的青年外交、外事工作者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大局和全局意识,一切从维护国家根本利益出发;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意志品质;提高能力,增长才干,培养过硬本领;保持向上的精神,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为开创新时期外交工作的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主持会议。

  于海琳等5名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

  第二届“中国杰出(优秀)青年外事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联部、外交部、商务部、对外友协联合主办,共评出10名“中国杰出青年外事工作者”和48名“中国优秀青年外事工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