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列呼和浩特-法兰克福集装箱货运专列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2日电(孙新华)2日10点27分,伴随着汽笛的鸣响,名为“如意号”的首列呼和浩特-法兰克福集装箱货运专列缓缓驶离内蒙古自治区二连国际口岸,开始其欧洲之行。

  据呼和浩特铁路局对外经济贸易集团副总经理徐双起介绍,这一专列由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发车,途经中国、蒙古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六个国家,终点站为德国的法兰克福,运距9814公里,是目前国际铁路集装箱联运营运里程最长的专列之一。

  据介绍,“呼和浩特-法兰克福‘如意号’国际集装箱专列”开行的合作协议书,于2004年12月18日正式签署。该项目由呼铁外经集团公司、二连浩特维赛货运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蒙古国“图申”公司、俄罗斯“鲁比科恩”公司、白俄罗斯国际运输公司和德国“特郎斯”公司发起组织,以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地区电子、家电、纺织、稀土等高附加值产品外运和欧洲地区电子、家电等高新技术产品的原材料进口为主。

  “如意号”集装箱专列全程预计运输周期18天,每月开出2列,年运量达2500标箱、5万吨左右。今后随着中国对欧洲国家贸易的不断加强,货源充实后专列还要加大运力。

  为满足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呼和浩特铁路局充分利用其沟通中国内地和蒙古国、俄罗斯等国铁路枢纽的区位优势,构建自首府呼和浩特向北延伸经蒙古国、俄罗斯向西欧法兰克福的国际物流通道。据介绍,利用专列从内蒙古中西部运输物资到法兰克福比采用其他运输方式运输周期短,运输成本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