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大学生招聘专场 提前十分钟挤爆展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1:36 法制晚报
女大学生招聘专场 提前十分钟挤爆展位(组图)
求职的女学生正在观看招聘信息 摄/曹博远

女大学生招聘专场 提前十分钟挤爆展位(组图)
  某网站针对应届毕业生的调查:你期望毕业后的月薪是多少?(共7562人投票)制图/周建文

  女生青睐男性职位

  女大学生招聘专场

  本报讯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市毕业生就业市场举行的2005年北京地区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中华女子学院和京城各大学校的女同学前来捧场。

  上午8点50分招聘会还没开时,记者看到每个展台前都已挤满前来应聘的女孩子。

  记者在现场发现,今天前来招聘的单位并不是所有职业都跟女性有关,一家科技公司招聘的职位是导航制导和机械加工类,却仍不失“人气”。有一个瘦小的女孩子根本就挤不进去。

  据会场负责老师介绍,今天前来招聘的单位共53家,本次招聘会共提供700多个岗位,岗位并不限制在大学本科,而是包括了大中专毕业生。

  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办的赵处长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人们认为女性就业不如男性就业,可实际上每年女性的就业比例和男性的差别并不悬殊,这次办女性专场招聘会的目的就是要改变很多人的旧观点,鼓励女性就业的热情。

  另一位北京联合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也对记者说,以前自己也参加过应聘,但是这种专门为女性办的还是头一次。不过她对于女性就业的前景并不看好。

  作者:革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