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三角成为香港珠宝业最大的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日电(徐清扬、李静云)近年来,香港珠宝业生产基地纷纷向内地尤其是珠三角转移,珠三角已成为香港最大的珠宝生产基地。3月2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与广州市番禺区签署合作意向书,以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珠宝业发展和产业合作。

  根据协议,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和番禺区将在番禺合作建立珠宝业研发中心、举办珠宝设计及制造技术培训课程,加快向两地珠宝业推广使用新科技及管理系统,提升生产能力。

  据番禺区外经贸部门介绍,番禺是香港珠宝厂商进入内地的重要地区之一,珠宝产业发展迅猛,已成为重要的珠宝加工和出口基地。目前番禺已聚集了200多家香港珠宝生产企业,雇用超过5万名员工。番禺珠宝首饰主要经香港出口到欧美、大洋洲等地。番禺珠宝首饰年加工黄金、铂金能力达100多吨,年产值近50亿元人民币,出口总值近8亿美元,成为内地金银珠宝首饰出口量最大地区。在香港本地珠宝市场上,九成五以上的品牌珠宝首饰都是委托番禺的企业加工。

  据了解,除番禺外,深圳和广州从化区也是香港珠宝生产企业的重要聚集地。香港部分珠宝商表示,凭借珠三角这个桥头堡,香港珠宝产品可以便捷地进入内地市场,这将大大拓展香港珠宝业的发展空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