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新华快评:为两会提供服务莫走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1:58 东方网
两会新华快评:为两会提供服务莫走味(图)
两会新华快评:为两会提供服务莫走味

  两会召开在即,北京一些饭店被选定为全国人大各代表团在京的驻地。为给代表创造良好参会条件,绝大多数饭店尽力为人大代表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不过,也有个别饭店提供的服务走了“味”。

  在山东代表团、海南代表团的驻地——新大都饭店,记者看到令人尴尬一幕:代表工作上不太需要的体育娱乐服务,饭店免费;而代表工作上最需要的电脑信息查询、文件处理等服务,饭店却索要高额服务费。

  新大都饭店规定,每个房间如果要开通宽带上网,需租借宽带上网卡,交纳押金1200元,每日服务费100元。这一要价,的确令人吃惊。现在北京市家庭宽带用户,包一个月费用尚不足100元,新大都饭店居然一天就要100元!

  经记者了解,五洲大酒店等驻地均对人大代表免费开通宽带服务,为代表查阅资料,撰写议案提供最大的方便。

  平时价格不菲的体育娱乐项目予以免费,代表固然欢迎,在信息服务上“狮子大开口”实在不应当。因为代表和委员来京开两会,不是来休闲度假的,而是来参政议政的,所以宽带上网和文件处理等服务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一个饭店想真心实意地为代表和委员服好务,就应当尽量在后两个方面提供方便。选稿:周姗仪作者:张旭东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