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家璇强调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侨务工作会议上,国务委员唐家璇提出,要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进一步开创侨务工作的新局面。

  在谈到侨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时,唐家璇强调指出,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本世纪头20年,是我国侨务工作乘势而上、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机遇期。各涉侨部门务必因势利导、与时俱进,把侨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唐家璇说,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到“三坚持”,这就是: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坚持以国内侨务工作为基础、以国外侨务工作为主导,坚持为国家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统一。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促进侨务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独特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祖国统一和发展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服务。为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加强联谊,最广泛地团结海外侨胞。(二)促进互利合作,为现代化建设服务。(三)大力开展华文教育和侨务外宣工作,努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四)加强侨务对台工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五)依法护侨。要满腔热情地为归侨侨眷中的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切实保护海外侨胞在境内的合法权益,加强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支持华侨农场的改革和发展。

  唐家璇指出,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华侨工作与外籍华人工作的关系,注意华侨和外籍华人的国籍区别。通过华人促进我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要十分尊重华人的族裔感情,支持他们同我们开展联谊与合作,支持他们传承中华文化的努力,对他们回乡投资置业、旅游探亲等要同样热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增进与他们的亲情乡谊。

  唐家璇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和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领导。要树立几千万海外侨胞是全国各地共同享有的宝贵资源的“大侨务”观念。抓紧建立和完善必要的侨务工作协调机制,加大侨务工作的经费投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