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抓获一重要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3月2日电(记者孙翔宇张雨虹)巴基斯坦警方2日在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抓获了一名已被缺席判处死刑的重要恐怖分子。此人被控参与了2002年发生在卡拉奇的一起汽车爆炸案,包括11名法国人在内的14人在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中丧生。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在逃数年的穆罕默德·苏海勒是巴基斯坦一个被取缔的逊尼派极端组织成员,他是当天在骑摩托车去见一个朋友时被卡拉奇警方抓获的。

  报道说,警方是根据线人提供的情报实施抓捕行动的。在抓捕现场,警方同苏海勒发生了激烈冲突,最后将其制服,并从他身上搜出一支手枪,而与他会面的人则趁乱逃脱。

  2002年5月8日,巴基斯坦海军的一辆大巴将协助巴海军建设项目的法国专家送到卡拉奇喜来登酒店门前时,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包括11名法国工程技术人员在内的14人死亡,另有18人受伤。卡拉奇一法院认定苏海勒参与制造了这一恐怖袭击,缺席判处他死刑,并悬赏250万卢比(约合4.2万美元)捉拿他。苏海勒还涉嫌在2002年参与绑架并杀害了美国记者丹尼尔·珀尔,并与发生在卡拉奇和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的数起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未遂事件有牵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